借鉴国外收取交通拥堵费的经验,深圳市拟对驶入市中心区的机动车另外考虑收取交通拥堵费。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一次分组讨论中,获悉这一消息。
据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透露,为了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深圳今年将考虑收取交通拥堵费,目前正在研讨之中。所谓交通拥堵费,就是对进入深圳市中心的汽车征缴费用,以减少城市中心的汽车流量。
据称,对进入主城区道路的汽车收取拥堵费,最初的想法则来自于国外城市的“成功经验”。据介绍,上世纪70年代,新加坡在近600公顷的“控制区域”征收“交通拥堵费”。规定早上高峰时段7时30分到9时30分,除了公共车辆、高载客率的小汽车外,进入收费区的车辆需收费,收费标准为每天3新加坡元。
版权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城市交通”版权均属城市交通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否则即为侵权,本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城市交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 如您(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我们。联系电话:010-583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