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将每月最后一周定为“礼让出行周”后,广州昨日再次出手整治行人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首次使出交通违法后,不交罚款就被罚看半小时交通安全宣传片的新法宝,全市20个路口昨起率先试点实施。
报道称,广州正倡导文明出行,为了提高市民自觉遵章出行的素质,广州市率先自3月起规范行人与非机动车遵章过马路等。不过,对于仍然交通违法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遇到交警实施“零容忍”执法的,竟称“我没钱,也没身份证,看你能拿我怎么办”的耍赖者,一直没有办法。
为了解决这个尴尬,广州交警对不交罚款者,要求其看半小时交通安全宣传片,实施强制性灌输交通安全知识。而这一新招将在全市20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试行。通过一个月时间,20个文明示范路口行人、非机动车过马路达到文明城市管理要求A级水平(即遵章率90%以上)。
版权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城市交通”版权均属城市交通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否则即为侵权,本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城市交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 如您(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我们。联系电话:010-583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