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不系安全带由罚款50元记1分变为罚款20元记2分。虽然罚款降低了,但是记分标准却上升了。
《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罚款执行标准规定》已经实施一个多星期,交警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市民宁可多罚款,也不愿意被记分。
沈阳市交警支队大东大队王勇中队长昨日说,新标准将处罚款项进行了细致划分。仅超员、超载、超速和驾驶拼装车辆四项违法行为,就被细致划分成共三十余条处罚细目。这将使执法更趋人性化。
王勇还表示,新标准对于部分违法行为的记分标准进行了上调,有市民不愿意被记分,因为记满12分就意味着要回到学校重新学习。
5月6日,市民李红超违反交通标识标线行驶。按照原来的处罚标准应处以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但按照新标准变成罚款200元记2分。
李红超居然跟交警商量是否可以按照原来执罚标准处罚,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扣分。交警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不少市民压根就不知道施行了新的标准。
新标准并不是到处碰壁,驾驶人刘春就表示,新标准避免了民警执罚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对于公平执法十分有益。
版权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城市交通”版权均属城市交通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否则即为侵权,本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城市交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 如您(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我们。联系电话:010-583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