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欲抢占电网地盘 拟开建电动车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0-2-230:0:0来源:西安晚报作者:未知点击量:1744  
电动汽车充电站是中石化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之一吗?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在重庆、北京等地,中石化已准备在现有的加油站里建设充电站,其他省市也有望继续铺开。而在此前,电动汽车的充电站被视为电网公司的“盘中餐”,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已介入了充电站的建设运营。
北京市政府日前已与中石化就共同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展开了合作。其中,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下称“北京石油”)与北京首科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主要利用中石化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
在中石化之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都已率先建设了带有试验性的充电站。如国家电网在上海、天津、西安等城市已建(或拟建)充电站,公开消息称2010年将会在27个城市建站;南方电网也在深圳投建了2个充电站。
版权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城市交通”版权均属城市交通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否则即为侵权,本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城市交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 如您(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我们。联系电话:010-58323220。